Sunday, July 7, 2019

小小的多愁善感


嗯,又開始無病呻吟了。
這些時間有點很焦慮
焦慮地嫌自己賺不夠多,焦慮自己感情還沒著落,焦慮自己明年如果失業了該怎麼辦
這種焦慮我知道是因為自己的自卑,不自信
我覺得自己沒有很優秀,能力普通。
就連老媽都說我就只是會讀書的人。
在社會上真的能立足嗎,有人真的會看上我嗎?我滿是疑問。


在感情方面,上一段的感情讓我對自己失去信心。
我覺得自己很失敗,感覺自己只會拖累別人,給對方不到幸福。
空窗了幾年,真的很想找段感情。
但具體找感情的目的是什麼,我又不知道了。
是想找個人陪?想回到以前那種有人陪,有人說話,互相溫暖的時光?抑或只是想成為人生勝利組,
還是以上皆是?
我很清楚知道自己會是一個想結婚的人,畢竟人生漫漫,就像前陣子看到的一段話,我靈魂不夠強大到可以獨自面對人生的各種挑戰。我需要一個人互相支持,互相鼓勵,互相依靠。
覺得現在的生活沒有很差,但偶爾還是很孤單。
還是會害怕是不是一直就這樣一個人。
不是說一個人不好,現在的我真的很自由,也很滿意現在的單身生活。
但,我不想一直這樣。
想遇到一個人,適合我的人。
but,where is the right one?
焦慮地覺得我會不會就這樣一個人了?
畢竟現在的生活圈子很小,我幾乎遇不到男生,那種單身年齡相仿的男生。
有時就算遇到,也覺得對方不會看上我這種。
之前那一段也是因為女生少,選擇少,才會看上我?
覺得自己真的不優秀在眾多女生中應該是最不起眼的人。
追根究底或許就是怕沒人看到我吧。
雖然也知道緣分這種事不能勉強,但還是會害怕會不會我就註定要一個人過完這一生?

至於工作,我現在拼命地催眠自己不要得失心重,告訴自己換一換環境也很好。
但是我知道自己想要留下來,只是機率渺茫。
不想自己知道的當下那種很強的失落感,而是那種很坦然很瀟灑地說
嗯,可以去嘗試不一樣的東西了。

最近聽到郭靜的心牆裡面的歌詞
我学着不去担心得太遠
不计划太多 反而能勇敢冒险
丰富地过每一天 快乐地看每一天 
心有戚戚然,
希望自己能有這樣的心態,
不去計劃太多,擔心太多,焦慮滿滿,而是把能控制的事做好
剩下的就隨緣,享受當下比較重要對吧?
好希望一切可以好起來。
希望自己可以到一個stage whereby這些都不再是煩惱,
看回去還會覺得是自己小題大作了。
好希望好希望那一天可以快點到來。

加油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